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庆典国旗今亮相军博 “重演”14次阅兵仪式

  国庆庆典国旗亮相军博

  本报讯 (记者刘冕) 今年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分外鲜艳,令无数中国人为之振奋。今日下午起,这面国旗将亮相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免费供观众参观。同时,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举行的14次阅兵仪式也将“重演”。

  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仪式简朴而庄重,受阅部队手持的是战场上缴获的“万国牌”武器装备;1950年至1953年的阅兵式上,武器装备逐渐制式化;1954年至1959年,国产武器开始成为主角,人民解放军实现了由单一陆军为主向诸军兵种合成军队的转变;1984年阅兵,陆海空三军大量新型装备首次参阅,洲际导弹方队一亮相就赢得“满堂彩”;1999年世纪之交的阅兵堪称当时解放军历史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一次;今年10月1日的阅兵,56个方队、52型国产新型装备,令国人倍感自豪……展厅中,230余幅图片及部分实物,真实地再现了60年间中国14次阅兵的盛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