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8月份中国石化行业总产值月环比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0:45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分析报告称,在国内宏观经济向好拉动下,8月份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回升步伐明显加快,8月份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总产值月环比增长1.4%。

  根据石化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8月份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总产值5793.8亿元,同比下降6.2%,降幅比上月缩小2.4个百分点。

  7月份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总产值环比下降3.7%,是今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且同比下降8.6%,降幅比6月扩大0.5个百分点。

  根据报告公布的统计数字,8月份化工行业产值3416.8亿元,同比增长7.4%,为今年来最高增速;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产值660.7亿元,同比下降37.4%;炼油行业产值1584.4亿元,同比下降12.1%。

  1至8月累计,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总产值4.06万亿元,同比下降9.6%,降幅比1至7月缩小0.7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总的看,中国石油和化学行业经济整体正进一步朝积极的方向发展,预计三季度后期回升的步伐可能进一步加快。(安蓓 张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