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消息

温家宝抵达平壤开始访问朝鲜 金正日到机场迎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1:18
  中新网平壤10月4日电(记者周兆军)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总理18年来首次访问朝鲜。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等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到访。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表示,中朝两国山水相连,中朝友谊源远流长。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今年是中朝建交六十周年和中朝友好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朝方一道,推动中朝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表示,访问期间,他将同朝鲜领导人就中朝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意见。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强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陪同温家宝总理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同机抵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