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 > 温家宝访朝消息

温家宝今日访问朝鲜 平壤街上聚集千名欢迎人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4日11:01

  环球网记者李洁思报道,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温家宝总理已经抵达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接机。

  据报道,目前在朝鲜首都平壤的巿中心及机场,分别有大约1000名穿着朝鲜民族服式的妇女,手持鲜花欢迎温家宝总理的到来。在平壤通往机场的道路两旁,挂有写着中朝两国友谊万岁的标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温家宝总理此访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朝鲜总理金英日今年3月访华的回访。访问期间,温总理将同朝鲜领导人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温总理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中朝双方将以此访为契机,回顾中朝关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姜瑜还表示,此访期间,中朝双方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中方一直向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旨在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