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神志清醒 向网友表示感谢(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4日13:12
  记者:很多网友非常关心本山老师的身体状况,他现在身体状况如何?

  刘双平:今天(10月2日)是本山老师手术后的第二天,据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专家介绍,本山老师目前神志清楚,语言流畅,思维清晰,四肢活动正常,已能正常进食和半坐床轻微活动。您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本山老师的气色非常好。

  记者:听到这个消息,许多关心赵老师的社会各界和我们的网友应该放心了。请问您是什么时间知道老赵生病的?

  刘双平:我和公司的马瑞东常务副总裁是9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在沈阳获悉本山老师在上海住院的,是“谢大脚”(于月仙)来电话告诉的。当时在医院陪护本山老师的是《乡村爱情III》剧组的“谢大脚”夫妇和“谢广坤”(唐鉴军)。

  记者:您是什么时间赶到上海的?

  刘双平:我和马瑞东常务副总裁获悉消息后,决定马上陪马丽娟老师一起去上海。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四人(还有工会的吴海元主席)下午5点前到了上海。

  记者:赵老师患的什么病,严重吗?

  刘双平:我在获悉本山老师住院后,很快就与华山医院的负责人通了电话,了解到病情是脑血管动脉瘤轻微出血,院方非常重视,本山老师病情稳定。随后我又咨询朋友,了解到上海华山医院脑外科的实力非常强,国内一流。更巧的是,我北京的一位同学今年成功做过脑血管动脉瘤介入栓塞手术,手术后上班和出国考察一切正常。我因此了解到:在国内一流的大医院做脑血管动脉瘤介入栓塞手术的技术已非常成熟,尽管着急,但我心里并不是特别害怕。马丽娟老师与马总和吴主席紧张得不得了,我就一路给他们解释和安慰。

  记者: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本山老师发病前后和送医院治疗(包括手术)的过程?

  刘双平:本山老师是9月29号到上海的,住在南汇区的一家宾馆里。30号凌晨感觉头疼不适,他没有惊动剧组,只是叫来徒弟“谢广坤”一起去了华山医院南汇分院。南汇分院在短时间内就确诊,并建议尽快转到华山医院本部治疗。30号中午,“谢广坤”和“谢大脚”夫妇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本山老师陪护至华山医院本部。华山医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最强的专家团队,制定了脑血管造影检查与介入栓塞手术“二合一”的方案,并于当晚成功手术。手术仅一个小时左右,非常顺利。华山医院确实是国内一流的医院,从入院到手术完成用了最短的时间,而且非常成功。

  记者:本山老师为何去上海,是演出吗?

  刘双平:在《乡III》中,“王小蒙”的豆制品厂越开越大,要与上海一家现代化的豆制品公司合作开分店,所以就有一部分戏要在上海拍。

  记者:为什么在30日下午召开紧急发布会?

  刘双平:9月30号上午11点左右,我接到邓小林(《马大帅》里面的“吴总”)焦急的电话,说网上有很多关于本山老师生病的报道,有的说得很可怕,问我是真是假?一听说网上已有报道,我有点吃惊,但当时还没料到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本山老师的身体状况是如此的关心和关注。在我答复邓小林“本山老师住院是真的,但我感觉问题不大”之后,我的电话就快被打爆了,全是有关领导和朋友关心问询的电话,并告诉我网上关于本山老师病重的报道铺天盖地,有的甚至说是心肌梗塞、昏迷等。从这些领导和朋友们来电的语气中,我感觉到大家都非常担心和焦急,这一方面让我感动,同时我也意识到本山老师的病情已迅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如果不尽快给予一个合适的回应,关心本山老师的人会更加着急。我们一行到达上海华山医院后,经与院方沟通,决定相对分工,由我代表公司向媒体尽快通报病情。由于我了解大家焦急的心情,再加上我对脑血管动脉瘤轻微出血病情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希望尽可能把问题说清楚一些,让大家别太紧张。我在发布会上尽管不便通报本山老师的病情,但强调“心肌梗塞、脑溢血、昏迷等都是不符合事实的”。当时我也没弄明白“脑溢血”和“脑出血”在医学上的严格区别,以我非专业的思维,感觉“脑溢血”应是脑内出血较多,是昏迷状态的。因本山老师一直是非常清醒的,所以我当时不认为他是“脑溢血”。

  记者:赵老师确实说过“会与大家一起吃月饼”吗?

  刘双平:我到医院后进病房看过本山老师两次,他一直非常清醒。他的幽默总是无所不在,无时不在,听说要开病情发布会,他让“谢大脚”转告我“感谢全国观众的关心,我会与大家一起吃月饼。”从今天的照片上看,明天中秋节吃月饼的确没问题。

  记者:赵老师这次住院,会不会影响电视剧如期拍摄和春晚演出?

  刘双平:我觉得不会,因为本山老师很快就会康复。

  记者:请向本山老师转达人民网网友的祝福,祝他节日愉快、早日恢复健康!

  刘双平:谢谢!本山老师委托我向人民网网友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人民网向关心他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全国的观众表示深深的谢意,并表示在身体康复之后会以更好的状态来回报大家!我也代表本山传媒全体演职人员向广大观众致谢!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网”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341联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