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局完善老干部“关怀机制”做好“三老”慰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4日13:24
  为让建国前参加过革命的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体现党和国家、铁道部和路局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九月份,路局安排对以上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建国前参加过革命的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为中国革命和铁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为让他们充分享受路局改革发展成果,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路局、路局党委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关怀机制,下发了《关于在建国6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活动的通知》,对建国前参加过革命工作的1309名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50余万元,给他们带去了路局、路局党委的温暖和祝福。

  在完善老干部关怀机制,做好“三老”慰问活动中,路局离退处还把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作为慰问工作的重要内容,编辑出版了以老战士自传和回忆录为主体的《西安局老战士纪念册》一书,通过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感人的自传、回忆,再现了当年老战士为新中国的建立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激励老同志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路局老同志参加“乘高铁、看发展、迎国庆”主题参观活动后,9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光辉的60年”为主题的老干部报告会,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代表和45个离退休党支部(总支)书记代表一起座谈,用自己亲历、亲闻、亲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谈变化、谈感受、谈发展、谈未来,共话铁路和路局发展新貌。座谈中,老同志深有体会的谈到,“话今朝,幸福生活全靠党;展未来,坚定信心紧跟党。”一致表示,要在老同志中起好带头作用,为路局工作提供正确舆论支持和稳定保证。

  为将“三老”慰问活动引向深入,在“双节”前,路局离退处和局属单位离退休部门分别为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同志发放了纪念建国60周年纪念章和“十一”慰问品,对因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做到送物进门入户,确保把老同志的事办实办好。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