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袭台菜价飙升 玉米每公斤160元青菜全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3:42
  中新网10月4日电台风芭玛来袭,台湾菜价接连喊涨,例如玉米从每公斤新台币90元涨到160元,多了将近1倍价钱,叶菜类也贵,空心菜和地瓜叶等等涨了2成5,许多民众都觉得太贵,还有菜贩干脆不卖玉米,就怕没人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白菜、小黄瓜还有空心菜,摊子上全是绿色青菜,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玉米,原来玉米涨太凶,老板干脆不进货,因为玉米价格从90元涨到160元,涨了快一倍。

  除了玉米,市场上的空心菜、地瓜叶、叶菜类一样涨了2成5,菜贵摊贩也无奈,批发时就因为预期心理导致菜价喊涨,所有的蔬果价格全面上扬,加上中秋烤肉的食材需求量大幅度增加才会贵这么多。台风逼近,想吃青菜只好咬着牙掏钱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