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芬兰华侨华人欢度国庆中秋节(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4:28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3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华人联谊会2日晚在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欢度国庆和中秋联欢晚会,近500名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出席。

  在芬兰的华侨华人扶老携幼来到晚会现场。许多芬兰朋友兴致勃勃地穿上中国的唐装和旗袍前来参加晚会。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应邀出席了晚会。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考科斯、芬兰的汉学家以及领养中国儿童的芬兰家庭也应邀和大家一起品尝月饼,观看国庆和中秋晚会。

  刚刚从北京回到赫尔辛基的芬兰华人联谊会会长罗伟仁先生在致辞中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我很荣幸地被邀请参加了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国庆6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和联欢晚会。隆重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场面令人惊叹。看到日益强大的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荣耀。今晚,我把从北京带来的祖国普天同庆、万众欢腾的喜悦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晚会上,当地的华侨华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婀娜多姿的傣族舞蹈《山泉》、欢乐喜庆的东北秧歌《小看戏》热情奔放的新疆舞蹈《阿拉木汗》和悠扬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赢得来宾的热烈掌声。女声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男声独唱《绿叶对根的情意》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来宾们有节奏地为演员鼓掌伴奏。芬兰第一所用芬兰语和汉语两种语言进行教学的赫尔辛基美湾学校的孩子们以真挚的感情演唱了《感恩的心》。一位芬兰小伙子也前来助兴,为来宾献上幽默的魔术表演,赢得来宾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与祥和之情。最后,全场来宾共同放声歌唱《大中国》,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演出大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在芬兰的华侨华人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