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国庆期间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4:55
  新华网郑州10月4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国庆期间,河南全省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提高群众酒后不驾车、保障行车安全的意识,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各省辖市交警支队所辖各大队国庆节期间要在辖区内展示酒后驾驶交通事故的图板、法律规定,民警们要向过往行人、车辆散发酒后驾驶警示卡片、宣传单、播放警示片等。郑州市交警支队还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客运场站、餐饮和娱乐场所开展宣传。

  这次全省性的集中统一行动,将在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上,采取点上控、路上巡、面上查等手段,重点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还将采取异地用警的方法,加大执法力度,保障执法公平。

  据悉,这次交警部门还将会同文明办等单位,把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文明城市测评和单位内部管理考核,协调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与车辆保险费率和银行个人诚信体系挂钩,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事故或醉酒驾驶的,提高车辆保险费率,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