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9个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将实现城乡“同待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4:58
  新华网太原10月4日电(记者刘翔霄)山西省卫生、财政等部门新近联合出台有关方案,明确了包括健康档案、预防接种在内的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1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得到普及,城乡和地区间公共卫生服务差距将明显缩小。

  方案同时明确,2020年山西省将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机制的基本完善,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后,健康专家将对城乡居民健康问题实施干预措施,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主要传染病及慢性病,使城乡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据了解,这些项目分别为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等,其中包括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在重点地区对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接种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