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集美:法律援助点常驻法庭 纠纷短时间化解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4:56
  新华网厦门10月4日电(郑良、倪斌鹭)厦门集美区法律援助中心日前在灌口法庭建立联络点,委派律师常驻法庭,免费为辖区内的经济困难群体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近年来,随着集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开展,灌口、后溪辖区内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多,由此引发的矛盾纠纷也不断增多,然而辖内农村居民多,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薄弱,因此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也日益增加。集美区法律援助中心几年来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26件,受援人数2900多人。

  针对辖区内没有法律服务中介机构的情形,集美区法院灌口法庭和集美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协商决定,在灌口法庭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常驻在该联络点的法援律师除了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援助等服务外,还将协助法院做好法律疏导工作,接受法院委托对民商事案件进行调解等工作。

  联络点的成立,可以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并实现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的对接,有利于减轻当事人的经济负担,节约诉讼资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