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自民党对中川死亡表遗憾 警方称自杀可能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5:00
  中新网10月4日电当地时间4日上午8点15分左右,日本前财务相、自民党的中川昭一(56岁)在东京世田谷区的家中被其妻子发现死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发现时中川昭一趴在家中二层书房兼寝室的床上。经过验尸,死因不明。其服装及房间内没有混乱现象,也没有发现遗书等。警方认为谋杀及自杀的可能性都很低,正在进行调查。

  据东京警视厅介绍,中川妻子发现丈夫没有起床感到可疑,前往2层的房间后发现中川在床上一动不动。上午8点20分左右,中川妻子拨打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中川已经死亡。中川当时身穿短袖衫和短裤,衣服基本上没有混乱。房间内也没有争斗的痕迹,也没有明显的外伤,推测死亡时间为3日深夜。

  中川妻子3日晚9点左右回家时,发现丈夫上半身趴在床上睡觉。据说当时并未感到异常。

  就中川突然身亡一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当天称:“惊讶万分,无言以对。他是日本保守派重建不可或缺的人物。非常遗憾”。自民党其他高层及政府方面都表达了意外和遗憾。

  麻生对共同社记者说:“在麻生内阁时代中川担任财务金融相,精通国际金融。在金融危机发生时,日本能提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约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16亿元)贷款也是中川的功劳”。

  中川在自民党内所属的伊吹派事务总长、前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表示:“可能是落选的打击太大,身心疲惫所致。中川的政策能力很高,是肩负未来日本政治的干将。我原本期待他能东山再起,实在太遗憾了。”

  中川昭一曾在麻生内阁担任财务相兼金融担当相。今年2月在罗马召开的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他曾精神恍惚的出席记者发布会,事后发现其会见前饮酒。虽然中川因此辞职,但他没有承认是因为饮酒造成精神恍惚。8月日本众议院选举上,他在北海道第11选区输给民主党候选人,比例代表选举中也落选。

  中川昭一是日本已故前农相中川一郎的长子。东京大学毕业后曾在日本兴业银行(现瑞穗金融集团)工作。1983年1月父亲在北海道札幌市死亡后,当年12月中川昭一参加众议院选举并首次当选。他曾连续8次当选,并担任过自民党政调会会长、农相和经济产业相等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