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陈颂雄向圣约翰医院捐1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4:57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现年57岁的美国华裔慈善家、实业家陈颂雄(PatrickSoon-Shiong),日前再次向圣塔莫尼卡的圣约翰医院(SaintJohn"sHealthCenter)捐款,两年内共计捐赠一亿元,创下历史上个人向该医院捐款的纪录,圣约翰医院也成为加州历史上一次性获得捐赠最多的小区医院之一。

  两年前,陈颂雄已为圣约翰医院捐款3500万元,这笔资金已经用于医院扩建、更新住院设施。此次捐赠的6500万元,将分别用于吸引医生与科研人士,以及创建研究中心,并留做医院未来项目经费。

  以制药业起家的陈颂雄,目前是位于洛杉矶的制药公司(AbraxisBioScien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今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Forbes)评选为全美富豪榜第65位,拥有身价40亿元。

  陈颂雄1952年出生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父母为逃避二战,早年从中国逃难前往南非,并在南非种族隔离制度下成长。陈颂雄从南非的Witwatersrand大学获得医学学位,考虑到个人发展,1980年代前来洛杉矶加大医学院任教。

  1990年代,他离开学术界,把个人研究成果商业化,先后开办了糖尿病药品公司和美国药品伙伴公司(AmericanPharmaceuticalPartners,简称APP公司)。

  提到此番捐赠,陈颂雄表示,他与妻子住在比华利山庄,有洛杉矶加大医院与Cedars-Sinai医院,希望捐赠能够帮助圣塔莫尼卡周边的民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吕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