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时评:做好本职工作 建设伟大祖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6:03
  新华时评:做好本职工作 建设伟大祖国

  新华网济南10月4日电(记者张晓晶)连日来,随着一系列庆祝国庆活动的开展,全国亿万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达到高潮。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感。长假过半,不妨让我们想想,如何把这份真挚的情怀融入节后本职工作中去。

  共和国60年的巨大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从新中国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发展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衣食住行中体会到共和国前进的脚步。从香港、澳门回归,到成功举办奥运会圆百年梦想,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影响越来越大,让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地自豪。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等,正是这些正确指针,引领亿万中国人走上了富裕文明的道路,国家大步走向民族复兴,也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作为一个中国人,没有理由不为祖国而自豪。国庆期间,随处可见举着鲜红国旗为祖国放歌的人群;也有很多老百姓自发地拿出多年的收藏品,宣传新中国60年的伟大成就;更有很多普通工作者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担当起自己肩头的责任。此时此刻,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在澎湃着一个声音:祖国,我爱你!

  国庆有时,爱国无期。怎样才能表达我们这种炽热的情感?国庆长假结束后,不妨让我们从热爱本职工作做起,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好,把自己当做祖国大厦上的一颗螺丝钉,自觉践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学生不妨从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起,把爱国情怀化作日后报效祖国的动力。不妨从热爱社会、关爱他人做起,有精力的去做一回志愿者,有财力的多做一些慈善之举;没有能力拿出什么的,不妨从热爱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环境做起,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和谐。

  让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日常的岁月里汩汩流淌,化作共和国迎接更大成就的巨大动力,众志成城,一起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