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公交推出虚拟反扒警官 提醒乘客防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6:07
  新华网宁波10月4日专电(记者郑黎)出门常坐公交车的宁波市民发现,最近,公交车上多了一位帅气的“警官”,为乘客们保驾护航。

  据介绍,这位名为“高大勇”的警官实际是位虚拟警察,也是国内首部三维动漫公益防扒影视宣传片的主人公。“高大勇”将在宁波全市近4000辆公交车和长途客车上与乘客见面,高峰期每隔半小时播放一次,非高峰期一小时播放一次。

  本片分为公交车防扒和长途客车防盗两个系列,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时间,却准确地揭示了“送客帮”“刀片帮”“剪刀帮”等作案团伙的扒窃诈骗手法,提醒乘客予以重视,具有很强的警示效果和震慑力。

  宁波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谦说,“高大勇”集中了反扒民警和反扒志愿者多年的反扒防盗的经历和智慧,不仅讲解贴近实际,而且也使乘客们有了主心骨,因而很受大家欢迎。

  据了解,本片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学院历时近半年制作完成,先后有20余位动漫制作专业人员和近百名学生参与制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