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中国邮票六十年》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6:18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李晓建)《新中国邮票六十年》大型展览日前在北京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开幕,展期半年。

  本次展览对广大的集邮爱好者来说是一次盛宴。观众将首次看到对邮票印制技术的专业展示。其中邮票钢板、钢轴、印版、雕刻工具、齿孔机等实物的展示,将使观众近距离观看和了解邮票这一微型艺术品的印制方式与印制流程;对邮票防伪技术的介绍,将使观众的参观不仅仅停留在对邮票画面的欣赏上,还将通过以特殊手段展示的荧光喷码、防伪油墨、无墨凸印等技术,直观了解邮票印制技术上的高科技防伪手段的运用。展览将向观众揭开鲜为人知的邮票印制技术的神秘面纱。

  本次展览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有参与新中国邮票设计的40多位邮票专业设计师、雕刻师的邮票作品展示,观众可以通过展览近距离地了解每一位设计师的设计风采与设计风格,如:新中国邮票设计第一人孙传哲的作品、新中国第一位女邮票设计师卢天骄的作品、老雕刻师孔绍惠、唐霖坤的邮票雕刻作品等。许多设计师的邮票设计手稿、雕刻师的雕刻印样等都是首次对外展出。

  对邮票珍品关注的参观者还可在珍宝馆中看到多件不为人知的新中国邮票中的珍品。如:编号为“集1”的《保卫世界和平(小型张)》试色印样;纪4《开国纪念》(旅大贴用)邮票未发行样票;《中国古生物》(小全张)印样;文革前夕夭折的《京剧脸谱》邮票的签样等,件件都是馆藏珍宝。

  本次展览是对新中国邮票事业的一次全面审视和总结,是对60年来我国邮票事业所取得成就的一次巡礼,也是中国邮政献给祖国母亲生日的一份厚礼。

  展览由中国邮政文史中心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