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宁夏:少数民族在校生50多年增加6倍

  新华网银川10月4日电(记者艾福梅)根据宁夏教育部门相关统计数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1年来,全区在校生中少数民族学生从7.48万人增加到52.41万人,增加了6倍。

  目前,宁夏的民族教育初步形成了以各级各类普通民族学校和附设于各类学校的民族班、民族预科部为特色和主体,以各级各类普通、成人、职业教育为依托的民族教育体系。

  为提高民族教育办学水平,2001年,宁夏开始实施“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前,绝大多数回民中小学属于薄弱学校,民族教育相对落后的状况比较突出。2008年,宁夏完成100所回民学校的标准化建设。“百标工程”实施使一大批基础薄弱的民族学校一跃成为当地的优质学校,极大地改变了宁夏民族教育相对落后的状况。今年,宁夏开始新一期10所学校的建设。

  宁夏还专门在首府银川创办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和育才中学,通过免收学费、住宿费和提供生活补助的优惠方式,异地培养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使山区的孩子能到银川上学,享受了与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

  截至目前,宁夏挂牌的民族中小学校有221所,其中,小学177所,中学42所,少数民族预科学院1所,民族职业学校2所,民族高校1所。少数民族在校生总数52.41万人,占全区在校生总数的37.6%,高于全区回族人口的自然比例。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