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刘维新爱岗敬业带病坚守岗位感动民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8:15
  (60年家与国·舍小家为大“家”)

  民警刘维新爱岗敬业带病坚守岗位感动民众

  新华网沈阳10月4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十一”假期,沈阳市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病房里,前来探望民警刘维新的市民接连不断。他们与刘维新非亲非故,却被他身患血癌却一直奋战在国庆安保岗位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赶来为他祈祷祝福。

  今年35岁的刘维新是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一大队民警,9月9日,已经持续发烧3个月但坚持工作的他,在一次整治酒后驾车专项行动中病倒就再也没有起来,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恶性组织细胞癌晚期。医生说,这种病的死亡率几乎为百分之百。在连续20多天的治疗中,刘维新大部分时间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已出现肝脏、肾脏功能衰竭。但是他清醒过来时,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工作,遗憾自己“没有站好国庆安保最后一班岗”。

  其实,刘维新从2008年下半年就出现身体不适,持续发低烧,但他始终坚守一线岗位。2009年6月开始频繁高烧,7月维稳集训工作展开,刘维新主动请缨,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集训结束后,刘维新又放弃休息参战国庆安保,白天承担110任务,晚间负责路面交通管控,先后参加交通整治、查处酒驾等多个专项行动。

  8月下旬,刘维新持续多日40摄氏度高烧,同志们劝他休息,他却说:“咱们队人少,现在任务这么紧,我能坚持住!”

  刘维新从警14年来,工作中既有默默坚守,也有勇往直前。1997年7月,刘维新出警抓捕入室盗窃嫌疑人,窃贼情急中爬出阳台逃窜,刘维新不顾摔下6楼的危险将其制服。2003年11月,刘维新和同事侦破一起出租车抢劫案时,徒手与持刀歹徒搏斗,并将连续抢劫出租车29起的凶犯制服。一年冬天,刘维新接到儿童落水的报警,不会水的他腰上拴着一根绳索,在随时可能塌陷的冰面上匍匐20多米,将两名儿童成功救出……

  妻子卢冰冰告诉记者,刘维新平时没有任何应酬,一年四季身穿警服,唯一的“爱好”就是工作。鞍山市公安局巡防支队政委王明骥说,刘维新在巡防执法一线工作14年,帮助、救助群众上千人,从未接到一起投诉。很多同事和市民也被刘维新的精神感染,近日纷纷通过捐款、网上留言等方式,鼓励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国庆前夕,公安部特别为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好民警刘维新记个人一等功。一直关心刘维新病情的鞍山市民李瑞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刘维新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百姓最可爱的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