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庆盛典激发万民激情:为强盛骄傲 为发展奋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18:54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盛大的阅兵仪式,壮观的群众游行,美轮美奂的国庆之夜——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典礼上的这些场景,成了全国亿万人民难忘的记忆,激发出多少激情,多少感慨。“为祖国的强盛骄傲,为祖国的发展奋进”,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记者刘景洋黑龙江报道:今年63岁的张道廷是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林业局的一名退休林业工人,也是“林业英雄”马永顺的同事。1日上午,张道廷和家人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国庆庆典的盛况。谈及感受,老人难掩内心的激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繁荣昌盛,让人深感自豪。”

  作为老林业工人,张道廷还记得当年周恩来总理对马永顺说过的话,你们不光要多出木材,出好木材,同时还要多造林,青山常在,永续利用!他说:“我们林业工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祖国搞好绿化,把荒山荒地全都变成绿色。我还要发挥余热,将林业英雄的事迹告诉更多年轻人,为国家的生态建设出一份力。”

  记者杨洪涛、王新明贵州报道:72岁的贵州轮胎厂退休工人陈永贵,国庆当天观看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时聚精会神。当他看到行进在阅兵方阵中的车辆有自己所在工厂的产品时,感到特别自豪。他高兴地对记者说:“看到国家这么强大,心里很激动。要是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贵州省织金县委书记马培译观看60年国庆庆典后感慨万千:“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上进。我们织金县作为一个边远县、贫困县,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60年庆典既是新中国发展成就的总结和展示,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走人口、资源和环境的良性、和谐发展之路,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