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台风“芭玛”原地打转 林区草原注意防火(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04日19:03
  台风“芭玛”原地打转 林区草原注意防火

  美好的假日又翻过了一页,今天白天,我国大部地区依旧是朗朗晴空的好天气,但是西南地区的阴雨依旧淅沥不停,从昨天到今天下午,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北部、云南北部和湖北西南部出现了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此外,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今天下午14时已经进入我国南海东北部海面,未来两天将在南海东北部到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一带海域回旋少动,强度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及台湾恒春半岛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2-14级;东海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省沿海(除恒春半岛)和中部山区及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10级;台湾东部和中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近几日我国大部除西南地区外,几乎看不到雨水的身影,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湖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依旧无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另外,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由于风力较大,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也较高。

  气象专家提醒,正值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野外游玩的游客增多,而近期大部地区天气晴朗,天干物燥,易发生火灾,请相关部门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内蒙古、河北等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的地区应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和草原地区的安全。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苏玉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