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芭玛”影响浙江 百余名游客被困南麂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20:05
  新华网温州10月4日电(王小川、吴水斌)受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影响,10月4日起,浙江温州沿海海面的风力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从南麂岛开往鳌江、瑞安两地的交通客轮和高速快艇被迫全部停航,致使100余名游客被台风困在岛上无法返程。

  温州南麂边防派出所提供,这些被困游客大都是3日抵达南麂岛的,计划在岛上游玩一天后离开,不料“芭玛”刮来了沿海大风,导致客轮停航不能回家。游客分别来自上海、杭州等地,很多人由于不能及时返回而显得紧张和焦虑。

  担负岛上治安管理任务的南麂边防派出所官兵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会同当地镇政府对被困游客进行妥善安置,并及时做好游客的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为确保每一名游客在岛期间的安全,该所官兵对岛上的宾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给游客们发放了“温馨提醒卡”,提醒游客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外出游玩,遇有急、难、险事向边防官兵求助等等。同时,该所官兵将对码头、岙口、沙滩等危险地段加强巡逻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边防官兵介绍,从南麂岛开往大陆的客轮航班要等到海面风力减弱后才会恢复,他们将全力确保被困游客在岛期间的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