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副行长:中国将防范包括通胀在内潜在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21:51
  中新社北京十月四日电 (记者贾靖峰)记者四日晚间从中国央行获悉,在当日闭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将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

  这次会议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易纲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发展平稳,整体表现好于预期。在保增长、扩内需的同时,财政和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银行资产质量和抗风险能力提高。

  他说,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居民消费,加快推动重点产业调整振兴,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改善民生。同时,中国亦将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

  易纲指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整体复苏的基础尚不稳固,主要风险包括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抬头和宏观经济政策不协调。各主要金融市场应加大推进金融改革的力度,加快处理银行有毒资产和补充银行资本,加强金融监管,加强宏观和金融政策的协调和前瞻性。

  中国方面呼吁IMF加强对各种风险因素,尤其是各主要市场金融部门重组进展和刺激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实施情况的监测与分析,加强对国际资本流动的监测,促进主要储备货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