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各地严阵以待“芭玛”台风(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21:26
  台风“芭玛”与其后的台风“米勒”有可能近日袭击台湾。台湾屏东县来义乡在台风“莫拉克”灾害中基础设施受到重创,连日来,当地组织人员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应对台风可能的侵袭。新华社发

  新华网台北10月4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4日逼近台湾,给北部、东北部和南部地区带来持续风雨。吸取“莫拉克”风灾教训,台湾当局和各县市政府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台救灾准备。

  据台湾当局灾害应变中心消息,截至4日下午1时,为防范“芭玛”可能造成的泥石流灾害,南投、嘉义、高雄、屏东等4个县10个乡共撤离1241人。在收容方面,高雄县六龟乡、甲仙乡、茂林乡、桃源乡设置4处收容所,收容384人;屏东县三地门乡、泰武乡、牡丹乡设4处收容所,收容732人;台东县大武乡设置1处收容所,收容53人,合计3个县共收容1169人。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东县4日中午过后开始下雨,该县大武乡大鸟村、大竹、富山部落晚上完成撤离,大鸟小学5日停课。在“莫拉克”风灾中溃堤的太麻里溪上、下游,砂石车忙进忙出补强堤防。台北县灾害应变中心正密切注意县内各地持续降雨情形,为及早因应可能灾情,灾害应变中心已进行“二级开设”,部分县政府部门进驻待命。县长周锡玮表示,台北县面积广阔,各地地形不同,降雨量和泥石流警戒程度也不同,将以乡、镇、市为单位,由各乡、镇、市自行判断是否达暂停上班、上课标准,自行宣布。

  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副负责人朱立伦4日忙于奔赴各地视察防台救灾准备工作。吴敦义表示,当局已经努力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希望能降低民众损失。即使“芭玛”台风没有来,也算是成功的救灾演习。

  台湾气象局称,4日、5日两天,台湾北部、东半部和南部恒春半岛雨不会少,平地会有局部暴雨、大暴雨,山区还会有超大暴雨。“芭玛”打转2到3天后,可能会往南移动,对台湾的影响也可能会减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