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去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达《京都议定书》要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01:16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4日电 据芬兰《赫尔辛基新闻》4日报道,2008年芬兰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幅下降,已经达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标准。

  报道说,芬兰国家统计中心提供的最新的估计数据显示,2008年芬兰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7100万吨,已经达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标准。这是芬兰近年来所实现的最低排放量。据分析,工业减产、气候变暖导致能源消耗减少以及水能利用大幅提高是2008年芬兰实现减排目标的主要原因。

  芬兰的废气排放主要来自能源和工业生产、交通以及农业生产等领域。其中,发电等能源生产及其相关领域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占芬兰总排放量的81%。2008年经济衰退导致芬兰的工业生产大幅下降,用电量随之大幅减少。此外,芬兰同年水力发电量大幅增加,各类矿物燃料以及泥煤的消耗量比2007年减少了10%。2008年芬兰的能源消耗总量因此比前一年减少4.7%,能源生产部门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也随之大幅减少。

  按照《京都议定书》规定,从2008年到2012年,发达国家要将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