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鼬獾夫妇伤后相依相守 受伤可能因争夺伴侣(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5日03:40
两只鼬獾相依相守。
两只鼬獾相依相守。

  鼬獾夫妇伤后相依相守

  南京一教师紫金山无意间拍到“真情剧”

  江苏省南京技师学院计算机系王修喜老师10月2日和朋友一道爬紫金山时,无意间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到一组鼬獾“夫妇”伤中相依相守的“真情剧”,昨天独家提供给本报记者。26岁的王老师喜欢户外运动,更喜欢用镜头捕捉一些身边的真情镜头,王老师感慨道:“这组邂逅抓拍到的连环画,当时就发生在我身边不到半米的位置,一对鼬獾尚且如此患难与共,况乎人间真情?”

  10月2日,天气晴好,王老师和几个朋友相约,从南京白马公园出发登紫金山,中午在山顶野餐一顿后,不紧不慢地下山。下午大约1点多钟,王老师一行人下到紫金山天文台附近的山腰,突然间一低头,看到了一只脖子受伤的公鼬獾,旁边一只母鼬獾正守护着它。突然可能是感觉到附近有人,母鼬獾转身想跑,但显然它又放心不下公鼬獾,刚跑几步又折回来,紧紧依偎着公鼬獾。碰巧王老师相机在手,于是屏住呼吸拍了下来。红山动物园办公室的白亚丽称,鼬獾在林间一般是夜行动物,不怕人类靠近的原因可能是其所生活的地方经常有市民登山,时间一长,鼬獾也就能接近人了,至于为什么受伤,从其伤势来看,基本排除受到天敌的袭击,有可能是之前遭到异性同类争夺伴侣打架引起。 本报记者 范晓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