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在建小区工棚失火 工地急购棉被给民工(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5日04:12
民工们从火中抢出被褥家电。

  南京一在建小区工棚失火 工地急购棉被发放给民工

  本报讯 10月4日早上9点,南京浦口泰来苑小区一在建工地民工宿舍发生火灾,两层楼工棚简易房上层8间均被烧掉。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初步疑为有人充电器未及时拔掉,火烧起来时,工人们都在工地上加班干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昨晚工地方将受灾民工妥善安置到已经盖好的小区房子临时过渡。

  据报料人吴女士称,浦口泰来苑小区剩下最后一幢楼在建,在建楼盘的框架施工也接近尾声。起火的工棚就在工地边上,是上下两层共16间,每间工棚大约住着5到8名民工。火灾发生时,住在工棚的民工们都到小区在建的楼盘工地上干活去了,工棚里没有人。老远处有干活的民工忽然发现工棚西北方向冒烟了,知情者称火好像是从楼上起来的。工人大呼小叫,赶紧跑来救火,一些民工抢着将工棚里的家电床褥等能抢出来的先抢出来。但火势很猛,大伙赶紧报警。很快消防赶到现场扑救,同时警方疏散民工撤离。大火扑灭后,楼上8间工棚均被烧毁。受灾民工初略估计,各家损失大约都在千元左右。事发后,工地方面积极配合警方及安监部门追查事故原因,一位负责人称,平时工地安全管理一直很严格,节假日也加强巡查,没想到还是出了令人头大的事情。消防部门初步调查发现可能是电器老化原因,不排除有人使用充电器未及时拔掉引发,火苗点燃棉被蔓延开来,所幸发现还算早,否则楼下工棚也一块烧掉了。但具体起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处理。事后,工地方一面配合警方、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彻查起火原因,一面善后安置节日期间加班施工的受灾民工。记者获悉,当晚受灾民工们被临时安排进小区已经完工的空房里过渡,工地方还购置了一批新棉被发放给民工使用,等新工棚修缮搭建好再让民工搬回去住。

  工地负责人表示,具体民工受损情况要等汇总调查后再妥善处理。

  (范晓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