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房市好转房价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 反弹力道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08:59
  中新网10月5日电 美国房市再度传来好消息。美国公布7月的Case-Shiller房价指数为144.23,较前期141.94来得高,已是连续3个月上升,月增率和年增率分别为1.2%和-13.3%,较市场预期的0.5%和-14.2%来得佳。法人认为,只要房市持续好转,将可激励金融、房产基金的表现。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据统计至9月28日,今年以来美国国内10档金融基金平均涨幅已逾三成,12档REITs与不动产基金平均也有近三成的涨幅,反弹力道相当强。

  新加坡大华银投顾协理林鸿胤认为,美国房价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上涨,几可断定美国房市底部已现,未来美国房市将可逐步迈入复苏之路,对于美国房地产类股和拥有众多房贷衍生性商品的金融类股为一利多。

  另外,根据高盛的金融股研究报告指出,美国银行业净利年增率和季增率都将在第3季触底,第4季开始陆续回升。

  林鸿胤指出,美国银行业在市场流动性逐渐恢复、资产价值陆续回升的情况下,未来提列资产减损的压力大减,获利可望逐步恢复,金融股长期投资时点已经到来,建议建议投资人可分批加码全球金融股基金,以掌握美房市复苏投资契机。

  复华全球资产证券化基金经理人陈雅真也指出,第4季的金融证券化商品充满商机。尤其是CMBS及REITs,前者看好原因在于有政府支持使CMBS市场需求强劲,AAACMBS为相对安全且收益率较肥的价差债券,而后者的股价可望受惠不动产价值回升以及体质良好公司并购案激励而持续上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