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凯萨娜刚过芭玛又至 菲律宾吕宋岛雪上加霜(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5日09:11
强风将树木连根拔起

10月3日,菲律宾卡加延省,很多房屋在强风中坍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4日报道,自台风“芭玛”3日登陆菲律宾北部地区以来,已有至少16人死亡,另有十余座村庄被洪水阻断了与外界的通路。吕宋岛眼下尚未摆脱热带风暴“凯萨娜”造成的洪水困扰,而“芭玛”的到来显然使这里的灾情雪上加霜。

  据当地警局高级警司埃斯皮奈利介绍,在本格特省,台风导致的泥石流掩埋了两户人家,他们当时正在家中避难。一个五口之家——其中包括一名1岁大的男孩儿——由于房屋倒塌而不幸遇难。另有来自附近一座村庄的7人被泥石流淹没,其中5人来自同一个家庭。

  统计部门称此前已有4人死于本次台风袭击,其中包括一名来自伊莎贝拉省圣马里亚诺镇的男子,他在强风中试图渡过一条河时溺亡。

     当地官员介绍说,“芭玛”以时速175公里的速度登陆吕宋岛,并带来强降雨。十余省受到影响,成千上万居民被疏散。特别是该岛最北端的卡加延省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当地稻田及玉米田预计损失惨重。

  目击者称,由于暴雨造成河水泛滥,卡加延河河口的大约14座农庄被洪水淹没,迫使一些居民爬上屋顶避难。与此同时,部分海塘被冲垮,使一些沿海村庄的洪灾更为严重。

  尽管菲律宾海军、海岸警卫队和当地警方奋力救援,但仍有至少一个村庄深陷洪水之中。“我们就好像置身大海,”一名乘船在受灾村庄视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是一片稻田,田间有小路,而现在到处都是洪水。”

  更糟糕的是,电力、电话线和互联网系统全部瘫痪,这使联系更加困难,同时影响到灾情的评估。“风刮得十分猛烈,”卡加延省首府土格加劳一名市政官员表示,“这里很多树木被连根拔起,强风吹倒电线杆,就连我们的窗户都被击碎。”

  一周以来亚太地区频频受灾

  9月26日,热带风暴“凯萨娜”登陆菲律宾北部吕宋岛并带来大量降雨,首都马尼拉80%地区暴雨成灾,几乎变成一个水乡泽国。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台风已造成246人死亡,经济损失接近一亿美元。这是菲律宾42年来出现的最严重水灾。

  9月29日,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和美属萨摩亚群岛之间海域发生里氏8级强震,地震引发的海啸将两地沿海村庄夷为平地。截至目前海啸已造成170人死亡,萨摩亚政府决定当地时间10月6日为遇难者举行合葬。

  9月30日,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巴东市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多达2万座建筑在地震中坍塌。联合国估计死亡人数将升至1100人,另有数千人被埋在瓦砾之下。此次地震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很多国家纷纷伸出援手。联合国方面正加紧评估灾情,以及时确定救援方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