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微软CEO鲍尔默:信息技术创新将成经济增长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09:31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鲍尔默3日说,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有望成为未来几十年中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鲍尔默当天在美国硅谷举行的华源科技协会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在未来20年至30年中,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最有可能来自与信息技术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创新。

  鲍尔默说,虽然能源等领域的科研突破未来也会带来巨大机遇,但今后几十年中科技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信息技术。信息技术的进步,使得科学家可以构建模型,以虚拟的方式进行地球物理学、基因组等研究。

  鲍尔默还认为,尽管过去几十年来诞生的信息技术发明和创新数量惊人,但这一领域的发展目前仅仅是触及皮毛。他举例说,现今计算机软件开发和利用的工具和手段,与自己30年前开始在微软工作时相比几乎没有什么重大突破。

  “对信息技术企业的负责人来说,现在是梦想、创新和创造的绝佳时机,”鲍尔默展望说,在未来10年中,不用鼠标和键盘、直接通过语音方式操作计算机等的研发都有可能取得重要进展。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华源科技协会本次年会主席、美国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认为,信息时代目前只是刚起步,未来还有可能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张首晟说,过去几十年中,信息技术一直按照“摩尔定律”保持着惊人的快速发展,很少有哪个产业能够匹敌。目前来看,“摩尔定律”在未来几十年中可能很难一直继续奏效。张首晟指出,这虽是一种危机,“但对科学家来说也意味着一个更加激动人心的时代,可以有机会通过创新打破以前的框架,开辟新的天地。”

  华源科技协会于1999年由一群成功的中国企业家在硅谷创办,一直致力于充当硅谷与中国之间的商业沟通交流平台。为期一天的本次年会以“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生存并成长”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和硅谷的数百名企业高管、高技术专业人士和投资者等出席。(记者 毛磊)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