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秋粮丰收在望 全年粮食总产将再超1000亿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09:57
  新华网郑州10月5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继夏粮实现连续6年丰收之后,河南省秋粮也将获得丰收,全年粮食总产有望连续第4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

  河南省农业厅总经济师魏仲生告诉记者,今年秋季河南农业生产开局良好,庄稼长势喜人,虽然后期豫南、豫中部分地区遭受大风暴雨影响,玉米、水稻等作物大面积倒伏,但由于秋粮播种面积较往年增加较多,未受灾地区普遍增产,今年河南省秋粮仍将获得丰收,预计单产与上年基本持平,总产有所增加。

  河南是中国最重要的粮食主产省份,从2000开始,河南省粮食总产量已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实施”450行动计划”夺取秋粮丰收实现全年粮食产量超千亿斤的意见》,对秋粮生产进行部署和安排。针对秋季易涝问题,河南省财政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对黄淮海平原及南阳盆地的低洼易涝秋播面积进行了治理,共清淤沟渠17697公里,清淤河道629公里,治理除涝面积2517万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