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计算机病毒中心:十一长假谨防网络安全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0:39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没有传播范围广、破坏力强的新病毒出现,但专家提醒,十一长假期间,需特别谨防网络安全事件。

  专家说,长假期间,计算机用户会频繁浏览网页、上网聊天、网络购物。用户在浏览器IE中输入的Web网址、登录网站的账户名和密码,进行网上交易时的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这些都是恶意攻击者进行窃取的可用私密信息数据。用户在进行这些网络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使用陌生计算机进行这些操作,减少自己的个人信息遭到窃取而丢失,最终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

  1、长假过后,各单位要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做好病毒的预防工作。同时,要建立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出现后的应急机制和处置方案,有专人负责事件处理工作。确保本单位在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防止病毒感染,遏制病毒扩散,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发作带来的损失。

  2、长假过后,各单位首先要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系统升级,包括系统补丁升级和各类安全产品的升级,防止计算机系统遭受病毒和木马的入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