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华裔灾民遭“歧视” 得不到政府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0:45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地震灾区巴东市内的中华街遭到毁灭性打击。截至10月3日,表面上还没有对属于少数派的华裔居民的行政援助,“歧视”华裔的阴影若隐若现。华裔居民们目前不得不依靠自身力量进行救援活动。

  巴东市内约有4.5万华裔居民,其中90%聚集在2个地区。这些地区中华街内的葡萄牙殖民时期西式建筑和中国寺庙的屋顶在地震中遭到损坏,到处都是瓦砾。

  华裔居民互助团体的一名负责人称,“80%的建筑物遭到损坏,目前已经收容了约50名华裔居民的遗体。可能还有几十人被活埋在废墟里”。该负责人的自家三层楼房的一层也被震塌。

  巴东市内到处都是忙于进行救援的警察、士兵和政府人员,而在中华街却基本看不到这些人的身影。华裔居民互助团体相关人士说:“平常虽然没有感到过歧视,但遇到如此大灾,不得不让我们想很多。”

  华裔居民们只有自食其力进行救援,来往的救护车和疏通交通的年轻人都隶属于华裔团体。搬运食物和饮用水的卡车也都是互助团体自己准备的。

  巴东市是西苏门答腊州的首府,州内的华裔居民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3世纪左右印尼向中国出口肉果时期。州内马来裔伊斯兰教徒占多数。州政府以前曾采取打压华裔的政策,不会讲中文的住民也很多。

  华裔居民互助团体即便依靠自身力量完成救援工作,今后的灾后重建道路也将很漫长。一家华裔电器店老板在地震第二天失去了患有心脏病的父亲,家里房屋倾斜需要重建,他失望地说:“两三年内应该很难让中华街重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