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自驾出游猛增 红色旅游景区继续火爆(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05日10:58
昨日上午10时,南延线上出城的车辆形成了壮观的车河刘陈平摄
昨日上午10时,南延线上出城的车辆形成了壮观的车河刘陈平摄

在成都街头享受大假的外国人雷远东摄
在成都街头享受大假的外国人雷远东摄

  自驾出游猛增 红色旅游火爆

  省内各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进入又一个高峰,昨日成都80万人次出行

  本报讯 (记者 陶颖)昨天是国庆长假第4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一改前日阴雨天气,开始放晴,适宜出行。根据四川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从各地上报的信息看,中秋节后,我省旅游再掀高潮,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进入又一个高峰。根据成都市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昨天通过航空、铁路和公路出行的人数一共80.01万人次,到达成都的人数为21.6万人次。这个数据相比前一天有所减少,主要原因为自驾车游客大幅度上升。

  红色旅游景区:呈现爆发式增长

  昨天,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1个开放的景区共接待游客27.05万人次,同比增长9.69%;门票收入1952.75万元,同比增长16.95%。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3.62%;门票收入37.67万元,同比减少20.75%。

  红色旅游景区继续火爆,同比去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巴中革命老区、夹金山红军纪念碑、若尔盖巴西会议旧址、会理会议遗址等景区(点)接待游客量呈数倍增长。

  传统景区:游客持续火爆

  全省传统景区和农家乐继续保持旺盛势头,其中,武侯祠接待游客2.23万人次,同比增长21%;洛带古镇接待游客8.2万人次,同比增长64%。广安市星级宾馆出租率达到了100%,社会宾馆平均出租率也达到了98%。阿坝州若尔盖县和红原县各宾馆酒店入住率达到100%,还有一大部分游客选择住帐篷,体验草原牧家生活。峨眉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4万余人,为满足游客需要,专门开辟了帐篷营地。阆中古城旅游情况异常火爆,一度出现停车难、住宿难、吃饭难等问题。

  游客类型:仍以自驾车为主

  根据各地情况反映,游客依然以自驾车旅游为主,在出入省内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景区的通道上,除了往年常见的成都、重庆、西安以及省内周边城市车牌的旅游巴士、私家车外,还出现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地牌照车辆。

  成都市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3.14%,旅馆招待所为71.91%,有足够的接待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