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灾区扩大搜救范围 死亡恐达三千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1:28
  中新网10月5日电 印尼苏门达腊地震的救难人员扩大搜救范围,但发生地震至今,仍有三、四千人还被埋在瓦砾堆中,生还希望渺茫。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在这次强烈地震首当其冲的印尼城市巴东,被震得支离破碎,救灾人员不断从瓦砾中拖出罹难者尸体,联合国救灾官员表示,通常被活埋超过72小时后,生还的希望就非常渺茫。预计搜救工作在这一两天内就会结束。

  国际救灾团队及物资这几天陆续涌入巴东,虽然当地许多村庄都已被夷维平地,灾民急需粮食、水及帐棚,但是由于土石坍方使得许多道路不通,因此运送救灾物资的速度缓慢。

  这次印尼地震灾区紧接着受到大雨袭击,灾情雪上加霜,土石流使得不少村装被埋在二、三十米下,许多灾民在迟迟不见救援的情况下,开始徒手或以简陋的工具挖掘,查找罹难亲友。

  印尼卫生部长表示,当局担心灾区会爆发疫情。救灾人员已经开始喷洒消毒剂。

  印尼官员表示,至少两万栋房屋建筑在这次地震中被震毁,基础建设遭严重毁损,要重建有相当高的难度。

  地质学家指出,巴东位于地震频繁的断层在线,但是整座城市防震设备不足。未来十年,这个地区还会持续发生强烈地震,如果当局不及早做好防震准备,大规模的地震灾害还会持续上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