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期中国文化沙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1:41
  中新社普吉十月五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一期中国文化沙龙五日在普吉落下帷幕。

  本期文化沙龙由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陶飞亚教授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考古发现与中国古代文明》。陶飞亚教授从一九二九年周口店发现的北京人头盖骨讲起,讲述了仰韶文明、半坡遗址、二里头文化、青铜器文化、殷墟遗址、秦始皇陵兵马、汉马王堆、明故宫等等系列考古发现,引起了在座各位华侨和外教的极大兴趣。

  来自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的外教摩根,对考古发现器皿上的图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中国的图腾——龙的起源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在座的华侨也对祖国的考古兴趣盎然,特别是当陶飞亚教授讲到中国是世界三大文明发源地唯一延续至今的国家时,禁不住流露出了自豪感,表现出了对祖国文化的由衷喜爱。

  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泰国普吉孔子学院近日还分别在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普吉府泰南饭店、普吉府最大的百货超市森超举行了系列中国书法艺术展。

  此次展出的徐步群先生的一百五十余幅作品中,有楷、隶、行、草四种书法作品,内容有中国古典诗词、孔子语录以及名人名言等。展出结束后,普吉孔子学院四日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来自泰国普吉府的华人华侨及汉语志愿者,共约六十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徐步群先生把展出剩余的作品全部赠送给了泰国普吉孔子学院,并留下了“普吉汉语教学、弘扬中国文化”的美好祝福。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