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逼近台湾 提早疏散村民救灾军队候命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0月05日13:17

  芭玛逼近台湾提早疏散村民 救灾军队候命

  台海网10月5日讯 台风芭玛逼近,台湾当局如临大敌,昨日发出陆台风警报,警告东北部可能有八百毫米暴雨。全台湾提早撤离近三千人,以防泥石流。“行政院长”吴敦义要求各地当局不要掉以轻心,宁可错放台风假,也不可错估情势造成伤亡。

  桃园机场出境大厅昨午挤满大批旅客,航空公司柜台前更是大排长龙。据台湾“中央社”引述一名香港旅客表示,担心航班取消,回不了家,因此提前搭机离台。

  今年八月八日,台风莫拉克袭台,高雄小林村等惨遭活埋,死亡和失踪近七百人,前“行政院长”刘兆玄被逼率领“内阁”总辞。吸取上次救灾不力的教训,马英九前日下令地方与中央紧密合作防灾,并动员约三万五千军力戒备。

  芭玛离开菲律宾后, 受到北方高气压阻挡,时速减慢,昨日集结在台湾以南约三百多公里,停留不动及打转,未来动向暂难预测。受其环流影响,台湾东部开始翻风下雨,当局昨晨五时半发布海上、陆上警报。

  “真的不知道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嘉义县阿里山乡来吉村此前受莫拉克重创,地质松动,无法承受另一次的风雨摧残。在县当局劝解下,三百二十名村民昨晨撤离至收容中心。在东部外海的绿岛,逾千名旅客亦紧急撤走,乘船返回台东,由于风浪大作,许多人上岸后感到不适。

  “行政院长”吴敦义昨日南下高雄屏东地区视察防风工作,还特意换上新球鞋,避免又被舆论炮轰穿皮鞋勘灾。

  尽管台风还没侵台,但吴敦义强调要“料敌从宽”,宁可错放台风假,也不愿错估情势造成伤亡。若台风最不来,则可视作一次全台性的防风演习。

  “八八风灾”时因有当局高层饮宴、理发等引发争议,吴敦义昨日以平常心视之,强调只要公务员不怠忽职守,不妨碍工作,正常吃饭、理发“有甚么不可以”,吁外界勿无限上纲。

  台湾空军已完成救灾兵力预置,最高可紧急动员一千六百二十人救灾,运输机C-130、空中预警机E-2K、挖土机等昨日已进驻台中县清泉岗基地候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