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中国迎来“史上最长黄金周” 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林路):今年的中国国庆假期因为和传统佳节中秋节叠加,因此长达8天,被称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此前受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影响的中国旅游市场借此得到释放,国内游和出境游均呈现火爆场景。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国庆庆典。中外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感受北京热烈的国庆气氛。天安门广场上的庆典用花车、黑夜里流光溢彩的鸟巢和水立方,都成了游客拍照留影的热门之选。天安门地区国庆黄金周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广场2日和3日的客流量每天都突破150万人。今年已经74岁的关领素老太太特地从五六百公里外的山西来到北京旅游,难掩激动心情的她对记者说:“我想看看咱们的天安门,十一了,60大庆了,所以特别高兴,我专门从山西来北京看。天安门广场漂亮、太漂亮了,在家看电视的时候看国庆庆典可激动的你知道,所以今天必须来看看转转,我觉得特别幸福。”

  也有不少新人选择了利用长假蜜月旅行。日前有60对天津新人就在北京举行了集体婚礼,随后他们中的不少人还要继续他们的甜蜜之旅。天津新娘王佳鑫说:“因为正好赶上咱们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还有十五中秋节,所以觉得特别有纪念意义,以后每次过纪念日都会想起来。现在80后比较新潮,我们有各种各样结婚的形式,我们参加集体婚礼,办完这个婚礼,想从北京出发继续去别的地方玩。”

  显然,因为赶上60年大庆,这个长假来北京旅游能够享受到比以往更精彩的内容。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介绍说:“今年国庆黄金周有几个特点,是国庆60年大庆,又是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放假时间最长,应该说是一个特别宝贵的黄金周。国庆期间北京举办顺义国际花卉博览会、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内容十分精彩。10月6、7号在鸟巢上演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歌剧《图兰朵》,北京各类博物馆也将举办上百项形式多样的展览。”

  除了北京,中国各地的旅游市场也很火爆。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10月1日至3日,西藏共接待中外游客近11万人次。其中,3日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接待量创历史新高。拉萨、林芝和日喀则是中外游客频繁光顾的旅游地区。在新疆,喀纳斯等知名景点游人如织,而乌鲁木齐市郊的农家乐生意也格外红火,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一倍;浙江杭州在黄金周期间推出5万张旅游优惠券吸引中外游客;此外,青岛、上海、西安、厦门也都是游客较为集中的旅游目的地。

  除了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外,有很多中国人选择了出境游。迪斯尼亚太地区总监邓庆玲女士表示,十一期间中国到美国迪斯尼去旅游的中国游客比以前增长了很多。她说:“这个十一我们已经见到很多旅游者去了我们美国迪斯尼乐园,希望过年的时候也有很多顾客去我们这边玩。我们觉得中国市场很大,我们逐渐考虑符合中国客人特点的项目,比如中国餐饮,我们在美国迪斯尼乐园我们新开了一个中国的中餐厅,有新的中国餐饮让中国客人来享受。”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十一中秋假日旅游市场预测认为,本次黄金周期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约600万人次。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武雄先生说,积蓄已久的出境游需求终于在黄金周期间得以爆发。他说:“我们出境游的欧洲航线增加了很多机位,增加多少卖出多少,现在没办法再增加了。日本、美国线路也不错,基本上推出什么都有人买。我估计国旅在这8天,国内游增长30%左右,出境游增长20%以上,从去年金融危机和今年甲型流感爆发以来是没有过的。”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中国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将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