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向索马里海域派遣第二批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3:50
  中新网10月5日电 为打击索马里海盗,作为日本第二批向索马里派遣的部队,日本海上自卫队两架P3C巡逻机5日从冲绳那霸出发前往吉布提。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两架巡逻机隶属海上自卫队第五航空群,将代替第一批的两架P3C巡逻机在索马里海域上空监视船舶动向。

  在出发前的仪式上,日本自卫舰队司令官杉本正彦称这两架巡逻机“肩负着确保自由利用海上的重大责任,希望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完成职责”。巡逻机飞行员高桥阳介(30岁)说:“一直希望能够执行任务,因此非常高兴。虽然那里的生活环境不一样,但经过了充分训练,所以没有感到不安。”

  日本向索马里派遣的第二批部队约150人,其中海上自卫队第五航空群约100人,此外还有陆上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连队,将从本月中旬开始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