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9全球最佳企业中海油入榜 合并和收购表现活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4:02
  美国知名杂志《商业周刊》与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A.T.Kearney)联合进行的2009年度全球最佳企业40强排名中,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任天堂排名第一,中国企业中海油入榜位列十六。

  为了制定这一排名,科尔尼对全球25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进行了评比选择。入选企业的首要“门槛”就是2008年销售额至少达到100亿美元,至少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

  然后,科尔尼按照各家公司过去5年的销售额增长和价值创造状况进行了排名。

  今年的最佳企业排行榜从过去的25家扩大到了40家。上榜的40家公司来自于18个国家,其中包括6家科技和电信公司。

  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任天堂位居2009年度全球最佳企业40强排行榜榜首。在过去的5年中,任天堂营收年增长幅度达到36%,价值增长平均为38%。

  尽管在去年遭遇了困难时期,但任天堂继续强调创新的理念帮助公司开发出了DS掌上游戏机和视频游戏机Wii。其中,Wii的销量已超过了竞争对手索尼和微软的同类产品。

  与任天堂一样,搜索引擎巨擘谷歌(位居2)、苹果(位居3)和亚马逊(位居17)也对创新投入巨资,在消费者减少支出和消费信息大幅下滑之时,公司通过新产品仍然能够蚕食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此次也名列榜单,位列十六。《商业周刊》称,中海油在原油、天然气和其他石油产品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上均有涉猎,公司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趋势,并且在合并和收购上表现活跃。(王进雨黎史翔)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