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7月我国石油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0.6%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15:04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专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分析报告显示,在国内宏观经济向好拉动下,我国石化市场部分大宗产品需求继续回升。1至7月累计石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小幅下降0.6%,比上月累计回升2.6个百分点。

  根据石化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8月份国内石油市场需求继续回升,农用化学品和部分有机、合成材料等产品的需求继续保持较强增势。

  统计资料显示,1至7月我国原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8%,为今年来首次正增长;成品油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1.6%,但比上半年回升1个百分点。

  前7个月,化肥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5.9%;甲醇表观消费量增长40.6%;纯苯表观消费量增长13.3%;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表观消费量同比分别增长20.8%、17.9%和16.6%;聚酯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20.3%;轮胎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30.6%。

  据统计,8月份国内成品油销售量1878.1万吨,创今年来月度最高,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8.1%。其中,汽油销售量588.69万吨,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7.4%;柴油销售量1193.76万吨,同比增长0.9%,环比增长8.6%。

  石化工业协会认为,石化产品需求的增长和回升,主要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启动。特别是柴油销量的增长,更表明国内经济趋于活跃。

  随着石油石化市场需求的回升,8月份主要石化产品产量出现恢复性增长。根据石化工业协会的统计,8月全国原油产量1632.2万吨,同比增长1.6%,产量和增速均创今年来月度新高。天然气产量71.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8%。原油加工量3255.8万吨,同比增长9%。汽油、柴油、煤油合计的成品油产量为1998.2万吨,同比增长9.8%。乙烯产量91.4万吨,同比增长11.6%。化肥产量589.4万吨,同比增长9.3%。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