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塔利班领导人马哈苏德会见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5日15:4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新任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首次与媒体会面,打破此前美国发布的马哈苏德在争权斗争中死亡的流言,称一定还击美国和巴基斯坦的空袭。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此前从未在媒体上或公共场合露面,情报人员估计他年龄在30岁左右。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官员说,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一个兄弟上月28日在与安全部队交火过程中丧命。

  10月4日马哈苏德与众塔利班领袖一起在部落地区接受了一部分记者的采访,条件是等到10月5日发表采访内容。

  马哈苏德说他的组织将会为前任领袖贝图拉?马哈苏德之死报仇,将会还击美国和巴基斯坦对巴阿边境地区的无人机轰炸。

  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分支称作“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今年8月接任这一组织首领。他的前任贝图拉·马哈苏德据信遭美国军队无人驾驶机发射的导弹袭击身亡。

  美国反恐部门一名高级官员3日说,新任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可能已在最近发生的一次派别冲突中丧生。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武装人员经常针对军方和平民目标发动袭击。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这一组织过去两年来发动的袭击至少造成2000人丧生。

  (环球在线: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