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斯兰堡一联合国机构遭自杀式袭击3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5日16:48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5日电 (记者孟祥麟)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伊斯兰堡办公室内5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1名外国人在内的3人死亡,5人受伤。

  据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当天报道,爆炸发生在伊斯兰堡市中心地区,当时有数十人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所办公室内办公,所幸此次爆炸强度不是很高,袭击只造成包括1名外国人在内的3人死亡、5人受伤。死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当地医院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分别发表声明,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且下令有关部门全力调查此事。据巴基斯坦联合国机构发言人表示,伊斯兰堡的所有联合国机构已暂时关闭。

  巴基斯坦警方已开始对爆炸展开调查,目前可以确定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但是尚未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值得注意的是,遇袭的联合国办公室安全保卫相当严密,不但房子四周建有高高的防爆墙,而且大门口有移动路障和保安,街道两边路口均有警察和保安重兵驻守。警方正在分析当时的监控录像,有人认为袭击者可能是从邻居家房顶爬过来的,但这一推测尚未得到证实。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自今年4月下旬起对盘踞在斯瓦特、布内尔等地塔利班武装展开军事围剿行动,塔利班武装遭到沉重打击后一度扬言要袭击巴政府机构、外国使馆和联合国驻巴机构,此次袭击很有可能是武装分子发动的一次袭击行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