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温哥华华人移民女生获全球华人作文大赛特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5日16:51
  童艺菡(中)与母亲童建勤(右),以及她就读的中学校长道森合影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就读温哥华市克罗夫顿豪斯(Crofton HouseSeniorSchool)中学11年班的中国移民女学生童艺菡,最近以一篇《走吧》的作品,夺得中国侨联举办第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成为十个获特等奖参赛者当中唯一的加拿大学生。

  这项比赛去年11月起接受报名,今年7月公布得奖名单,共吸引来自全球23个国家及地区逾600万华人学生参加。比赛无头奖,仅10人获得特等奖,另有6886人分别拿到一等到三等奖。

  童艺菡表示,当初她是获得学校中文老师李平提供的讯息,自行赶在今年2月底上网报名参赛,没想到自己移民心路历程的一篇文章能够获得特等奖,她说,真的非常高兴。

  她还忆述,当时自己参赛时间很赶,这篇作品来不及经老师及母亲修改,完全由她自己完成后直接电邮参赛,其实有一两个错别字。

  据童艺菡的母亲童建勤表示,她是在1999年带着当时只6岁的女儿自中国杭州移民温哥华。童艺菡一直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平时兴趣广泛,除了爱看中英文小说、散文以外,还会弹钢琴、跳芭蕾舞。八年级时,代表学校夺得由安河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ofWaterloo)举办的全国数学比赛冠军,也一直是就读学校荣誉榜上的好学生。

  童艺菡还对记者说,今次得奖对她只是个开始。她将在课业上全力以赴,争取入读理想中的大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