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在内蒙古建设世界最大的“白垩纪公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17:15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王立彬)记者获悉,以数量众多的恐龙集群死亡带为中心,中国正在内蒙古二连浩特盐湖附近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白垩纪公园”。

  近日经过国土资源部评审正式成为国家地质公园的二连浩特恐龙公园,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白垩纪公园”之一,其中包括了数量众多的恐龙集群死亡化石群,它们主要分布在二连盐湖东侧24公里处的恐龙化石群,盐湖东侧22公里处的恐龙化石群,盐湖西侧1公里处的恐龙化石群。

  这三个点的恐龙化石,较完整的有20多条,零散的上百条,分属近20个属种,有蜥脚类、甲龙类、鸭脚龙类、暴龙类等。最近80多年来,这一举世闻名的恐龙死亡带,先后经过中美、中苏、中加、中比等国科学家联合发掘、考察。

  2005年6月发现的长约8米的世界最大窃蛋龙类化石,被命名为“二连巨盗龙”,是二连盆地发现的又一新恐龙属种。美国《时代》周刊将其评选为2007年度自然科学领域“十大科学发现”之一。2008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将二连巨盗龙认证为“世界上已知最大的窃蛋龙类化石”。

  近年来,当地政府对二连浩特恐龙遗迹建设投入力度一年比一年大,2006年投入500万元,2007年投入1000万元,2008年投入2000万元。随着这里正式成为国家地质公园,其投入及相关科研力度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