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台湾当局编列新台币1200亿用于莫拉克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17:25
  新华网台北10月5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5日率相关主管到台立法机关报告“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预算案。他说,当局从2009至2012年度拟共投入1200亿元(新台币,下同)用于灾后重建。大陆部分捐款规划用于重建南部地区的大桥。

  按照新编制的预算方案,2009、2010、2011、2012年度分别编列灾后重建预算356亿元、549亿元、223亿元及72亿元,以办理灾害救助、设施重建、家园重建、产业重建和灾害预防等各项工作,所需财源全数以举债支应。

  据悉,在重建阶段,台湾行政当局将推动土地保育、流域治理的“区域规划方案”,铁路公路交通、桥梁、隧道抢修、重建的“基础建设方案”,协助灾民重建家园、就业的“家园重建方案”,以及提供产业纾困贷款、再造、转型的“产业重建方案”。

  吴敦义在接受民意代表质询时表示,大陆官方与民间针对”莫拉克”风灾捐款目前到位8、9亿元,其余资金拟投入重大灾后重建工程款,部分可能用来重建高雄、屏东之间的双园大桥。此外,当局不鼓励兴建组合屋(活动板房),预计1个月内可以开始动工兴建永久屋让灾民安居。如果能配合建设有机农场,还可让居民能乐业。

  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江宜桦5日在向台湾立法机关报告时说,当局将规划成立“灾害防救办公室”、“灾害防救署”,以整合防救灾工作。

  据江宜桦介绍,在“莫拉克”灾民安置方面,截至10月1日,尚有3处收容所收容50人,有4089人安置于军方营区、“退辅会”农场和“荣民之家”,411人安置于其他安置中心;在慰(救)助金发放方面,截至10月1日,伤亡及失踪慰助金发放率达99.84%、房屋毁损慰助金发放率达85.94%、淹水慰助金发放率达89.8%。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