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长假过半游客游兴正酣 湖南黄金周旅游攀新高

  新华网长沙10月5日电(陈淦璋)4日,“十一”黄金周虽已过半,但游客出游势头依旧强劲,假日旅游攀上新高。据湖南省假日办介绍,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5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4.9万元。

  在长沙,第四届中国(长沙)食博会暨美食嘉年华自10月3日启幕以来,带给市民及外地游客一台全民参与的美食娱乐盛宴。作为会场之一的橘子洲4日出现井喷现象,接待游客达4.5万人,远远高于去年同期。食博会组委会预计,整个活动期间将吸引150万游客参与,产生约20亿元的消费效益。

  今年“十一”又逢国庆60周年,以韶山为龙头的红色旅游浪潮也渐入佳境。韶山4日迎来了黄金周的小高峰,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门票收入98.6万元。据湘潭各大旅行社反馈,今年黄金周来韶山旅游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约90%。岳阳全市红色景区4日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其中任弼时纪念馆接待游客1.3万人次,增长31.1%,平江红色起义纪念馆接待游客1.5万人次,增长37.2%。

  国庆、中秋“两节”已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湖南省内各旅游景区因此持续升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4日迎来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在公园新门票站广场上,来自湖北、广东、重庆、四川及省内的6000多名自驾游客和自助游爱好者与土家阿妹载歌载舞、合影留念。益阳柘溪森林公园4日接待游客1300人,是黄金周以来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5%。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