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怀有忧患之心做好本职工作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怀有忧患之心,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60年翻天覆地的进步,60载辉煌历史的铸就,激荡起中华儿女火样的热情。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不断推进,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地干部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祖国60华诞,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同时,要时时怀有忧患之心,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记者宋常青兰州报道:甘肃媒体从业人员马梅深切地感受到,各方的赞誉之后需要更加清醒。马梅说:“东西部发展差距仍然制约我国经济健康发展、一些农村地区教育、医疗和文化建设仍然滞后、在新形势下政府的执政能力仍有待提高……种种发展短板都在提醒我们:盛况之后需清醒。只有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逐步解决当前面临的诸多经济社会和民生问题,祖国才会更加强大,祖国的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甘肃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含琳表示,应该把60年庆典作为一个重要的节点。在这个节点上,我们既要检阅成绩,更要充分看到挑战。目前,我国经济总量世界排名不断提升,但人均水平排名仍然落在后面。“全面把握国情,才能更好看清楚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李含琳说,看到成绩让人振奋,看到挑战则令人警醒。认真反思不足,树立忧患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将个体力量形成合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记者熊金超武汉报道:“国庆阅兵弘扬了国威、壮大了军威、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老百姓的爱国热情。”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办事处干部王红专说:“但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基层社会还有很多困难需要解决,还有很多矛盾需要化解。”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该更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本职工作,让基层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尽可能地赶上国家和时代前进的步伐。

  汉口百步亭社区69岁的仝女士从1949年起,观看过10多次阅兵,今年的国庆阅兵让她感慨万端。她说:“这次庆典特别壮观,国家的变化和我们自己生活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我们周围还有很多困难家庭。我相信,在国家富强、社会稳定的背景下,政府会让更多的百姓富裕起来,会让我们的社会一天比一天更加和谐。”

  记者王飞航太原报道:太原市委工作人员李舟表示,盛典的绚烂已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记忆,历史也由此掀开了新的一页。60年来我国现代化虽然取得巨大进步,但是未来所面临的挑战更是史无前例的,发展的道路并非一片坦途。我们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忧患意识,把国庆60年盛典所展示和激发的信念与信心,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巨大动力,投身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伟大实践之中去。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清醒、坚定。

  赵国强,一个普通的太原市民,在看了庆典阅兵后激动地说:“在国歌声响起的时候,我忍不住落泪了。我们要用自己的扎实工作和不懈努力来报效祖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用新的成绩向伟大祖国汇报。”

  记者王研昆明报道:作为再就业人员,薛嘉在云南开了家服装店,国庆当天和家人一起从头到尾看完了国庆庆典的电视转播。“全家人都很兴奋,也很振奋,我们的国家真的强大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薛嘉说,“但欢庆之余冷静思考,我们的生活质量还有改善的余地。比如昆明这两年来的房价涨的太猛,前阵子想改善一下住房条件,衡量了半天觉得压力太大,还是没买”。

  “我的家乡是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这些年家乡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形容。就拿我家的亲戚来说,现在不仅住的房子比以前大,家里还有电视、冰箱等电器和太阳能。”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藏族博士普建新说,“变化是很明显的,通讯、交通条件都比以前好太多了。但现在仍有一些偏远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差,教师水平也有待提高”。

  记者裘立华杭州报道:浙江省绍兴县国宏制版的负责人裘国宏国庆那天,给员工和自己都放了假,专门观看国庆60周年庆典。“我当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裘国宏说,“不过我想,我们的国家还是要加快发展,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继续艰苦奋斗,增强我们的综合实力。我是一个小企业主,虽然能量有限,但是也应该为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另一方面,要善待我们的员工,提高他们的收入,尊重他们的权利,实现他们的价值,共享发展成果。”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