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台港联合搜救一艘台湾海峡翻沉的集装箱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5日18:14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SILVERSEA”(银海)轮在台湾海峡海域翻沉,船上14名船员遇险,大陆及台湾、香港有关部门展开了联合大搜救。

  据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救助指挥处值班人员介绍,10月4日20时40分,巴拿马籍集装箱船“SILVERSEA”(银海)轮在漳州东山岛东南方向约50海里处发出卫星示位标报警,船上共有14名船员遇险,其中,有11名是印尼籍,1名是缅甸籍,2名是中国内地籍,请求紧急救助。因受台风“芭玛”的影响,现场海况极其恶劣,东北风高达9级到10级,巨浪滔天。

  接报后,东海救助局立即指令正在厦门海域值班待命的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1”轮前往搜寻。4日20时48分,“东海救111”轮紧急出动,全速开赴事发海域。“东海救111”轮经过艰难的航行和反复搜寻,于5日7时19分在海面上发现一个集装箱及一些漂浮物,初步确定“银海”轮已沉没。

  为加强救助力量,5日8时15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106”救助直升机顶着大风,从厦门机场强行起飞赶赴现场,与“东海救111”轮形成海空立体搜寻网。8时30分,“东海救111”轮成功救起一名遇险落水人员,经核实,这名获救人员是“SILVERSEA”轮的缅甸籍船长。

  据悉,台湾海巡署先后派出救助直升机和“伟星舰”、香港政府飞行队也派出固定翼直升机参与此次搜寻救助。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