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中秋长假中短途游保持高位运行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钱春弦)2009年国庆中秋长假虽已过半,大众出游兴致依然不减,都市游、近郊游、乡村游等短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中短途游保持高位运行。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统计,截至5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343.64万人次,同比增长3.82%;收入同比增长1.62%。

  全国假日办接到1起安全事故报告,4日15时50分,在河南修武县境内发生一起旅游交通事故,造成2人骨折,29人轻微伤。目前事故已得到妥善处理。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显示,北京景区游人接待量趋稳,都市景点接待旺盛,其中天安门城楼接待2.05万人次。京津双城互动效应凸显,长假以来,从北京方面乘高铁到天津观光购物的游客近20万人次。青岛崂山风景区、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分别达150%、137%。华山景区5日登山人数2.24万人次,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149%。由于景区滞留游客较多,景区指挥部决定对北峰区段游客实施分流,以缓解索道运力紧张状况,确保正常的旅游秩序。

  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全国民航4日发送航班5146班次,发送旅客66.34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2.6万人次,同比增长7.5%。在住宿方面,目前瑞金、张家界、韶山、重庆、广安、遵义、延安、平遥古城、周庄、普陀山、乌镇、九华山、武夷山、福建泰宁、曲阜三孔、武当山、南岳衡山、玉龙雪山、华山等景区酒店出租率超过90%。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