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2009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报道 10月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第5号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中短途游高位运行,服务保障力度不减。虽然长假已经过半,但大众出游兴致不减,都市游、近郊游、乡村游等短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43.64万人次,同比增长3.82%;收入同比增长1.62%。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4日18时至10月5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电话10个,投诉电话7个。其中涉及景区景点4个,饭店和旅行社3个。

  全国假日办接到1起安全事故报告,10月4日下午3时50分,在河南修武县境内发生一起旅游交通事故,造成2人骨折,29人轻微伤。目前事故已得到妥善处理。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景区游人接待量趋稳。都市景点接待旺盛,其中天安门城楼接待2.05万人次,劳动人民文化宫接待2.23万人次,石景山游乐园接待4万人次。

  天津:京津双城互动效应凸显。长假以来,从北京方面乘高铁到天津观光购物的游客近20万人次。

  大连:近郊乡村游持续火热,采摘、爬山、徒步、泡温泉等活动,仍是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首选。今天安波、龙门、步云山等几处温泉景区接待游客都处于饱和状态。

  青岛:崂山风景区、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分别达到2.2万人次、19.28万人次,同比增长分别是150%、137%。

  无锡:市假日办通过各旅游工作站、服务站准确掌握客流情况,并充分利用12301旅游咨询信息平台和交通台及时发出旅游动态信息,对游客密集场所,适时分流,指导游客合理调整旅游线路,保证游览秩序井然。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